close

我開始關注NBA是在1995年,那年是Jason Kidd的新人球季。透過電視轉播,我發現他的籃球和別人很不一樣,那時的他滿場飛奔,專注拚勁熱情,也把他的精神帶給了球隊。加入小牛的第一年把一個前一年連敗最多的球隊差點帶入季後賽。從那時起我就是Kidd Fans。

當時的小牛也有三J (馬許本、傑克森、奇德) 不過前2J我從沒看過他們好好打上一個球季,長期的傷痛爭球隊的主導造成的不合,讓小牛決定大改造,Kidd也在這波球隊重建之路上被交易到了太陽 (我跟著變太陽隊的加油隊)。但在2000年發生了O7事件的疑雲,在2001年的他離開了鳳凰城這個傷心地來到了New Jersey。

New Jersey應該是他籃球生涯的最高峰吧,就和他新人球季的小牛一樣,他把一支萬年濫隊變成季後賽常客的球隊,在總冠軍賽裡雖然敗給了如日中天的馬刺,但Kidd能對球隊帶來的化學變化遠超越對他投籃的技巧的批評之上,那年的他沒得到MVP真的是相當的不公平。

在籃網最後是不好的收場吧,老闆無心經營球隊,球隊經理無能,隊友只向錢看,Kidd在籃網的最後2年可以看的出來他相當的灰心,對他的交易傳言從未間斷,當時我一直希望馬刺或是湖人能交易他,結果最後居然是又回到小牛。

今年看來是最接近冠軍戒指的一年,只差一勝了,加油阿老Kidd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不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